想找一味能把自己辣到的苦。

【土银】锦暮

是这样,这是一个淘汰了无数问卷最后确定搞这么一个玩意儿的……写手挑战?
就我俩你甜我虐你虐我甜的死循环……不是我在说啥_(:з」∠)_
总而言之圈上这个祸害 @三花微

题目:以“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为结尾写一篇虐文。

时间线很迷,就……就当是bug吧quqqq
灵感来自于Raii太太的一张图,涉及到授权问题这里就不放出了,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

真选组终究逃不过被抹杀的命运。

喜喜的政权略微有些稳固之后,就开始得意忘形起来,虽不至于再召回真选组做幕府僚臣,却也渐渐对他们放松了戒备。因此相当的一段时间内,真选组在京都的忍辱筹谋得以顺风顺水地进行着。然而这世上既然不存在不透风的墙,自然也就没有所谓的永久的和平。何况,这暗潮汹涌的局势随时能掀起惊涛骇浪。

这次喜喜的运气不如被当作傀儡那样好了,被斩下头颅的瞬间手里正端着逆臣递上来的一杯茶水,一滴血不偏不倚地落进去,竟没掀起几分波澜。

长达两年的暗中起义在一夕之间被远在江户的一道暗杀摧毁,过于相似的历史看上去居然很有些可笑,只是这次,喜喜生前身后身旁都无人罢了。

再来就是真选组。阔别故乡两年的他们还没来得及全体在江户汇合,就被下了一道回京都接受任命的命令。

谁都不是傻子,在这个当口被任命,无非是一个冠冕堂皇为国捐躯的理由罢了。新任将军悄无声息地布置好这一切,其间没有让人嗅到丝毫的风吹草动,只在关键时刻吐出信子,紧紧扼住敌人的咽喉。并且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手段倒是毒辣老成得很。没有人知道他谋划了多久,只是当真选组意识到的时候,所有已成脉络的关系网居然已经不动声色地被策反,独独留下了不到百人的十番队。

然而,不论是喜喜被暗杀还是真选组的调动,都被盖上了“绝密”的章。所谓绝密,就是在一切障碍扫除之前,给国民一个君主犹在国家安宁的假象,可以说非常符合大boss的设定了。

至于他们,可威胁的太多了。

彼时土方正风尘仆仆地最先赶回了江户,一边暗自吐槽作者你这想颗be的心隔着次元都感觉到尴尬了,一边顾不上好喧嚣的风把黑短直吹成了一颗蓬松的大黑球,脚底生风地窜到了歌舞伎町去。

坂田银时呢,坂田银时那时候正在颇为享受地吸溜着冰镇草莓牛奶,猝不及防对上一对儿青光眼,猛咳一声就很没有形象地一口喷了出来。

于是这久别重逢的第一句不是土方十四郎想象中的“好久不见啊多串君balabala”之类的问候,而是万事屋老板愤恨地吐了一口唾沫,愤恨地嚎一声:“我靠你赔我草莓牛奶!”

看,看起来挺精神的吼。土方副长抹了把脸上粉红色的液体抽了抽嘴角。


晚春时节的樱花开始大片大片地落,铺厚厚一层很容易掩盖行人的踪迹。他俩难得有情调地选了个比较偏僻的小道慢悠悠晃着,银时则嘎嘣嘎嘣咬着土方带回来的京都特色甜点,口齿不清地问:“不走了?”

“走。今天夜里就要回去,有紧急命令。”

嘎嘣嘎嘣的声音停了一秒,那人瞪大死鱼眼脱口而出:“这么急?”一秒之后似乎又后悔了,”不是我是说,你们怎么这么没用啊,这么久了居然还没解决京都的事儿?“

土方咬咬牙,没忍住,呼了一巴掌上去。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轻易许了个难以兑现的承诺:”等我下次回来你就死定了天然卷。“

坂田银时于是嘿嘿笑起来,颇灵敏地躲过去,并且不甘示弱地反击:“亏你个手下败将还挺嚣张啊。”

然后……然后这俩人就为了抢一张落满樱花的长椅开始大打出手,风里扑簌簌地卷起尘土和芳香。

结果就是坂田先生如愿以偿地整个人躺了下去,丝毫不在意脑袋下面土方先生已经麻木的腿,理所当然地连连打哈欠:“本来打算喝完牛奶睡会午觉的,结果被你打扰了,别动别动我要眯一会儿,困死了。”

土方先生果然就不再动了,既然腿已经没知觉了索性就不管了吧。鬼之副长边这么想边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一会儿坂田先生绵长的呼吸声和着染上重重黄昏的樱树充斥了他的全部感官。恰到好处的明暗光影把他和他都描摹得柔和起来,夕阳开始缓慢地下沉,一切都是缓慢的,黑夜似乎永远不会到来。

鬼之副长终于忍不住垂下脑袋吻了吻万事屋老板的唇,蜻蜓点水一般,无悲无喜的。

因此他也得以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沉沉睡去。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一刻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的话——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END.

评论(2)
热度(25)

© 洛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