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味能把自己辣到的苦。

【高银】寸光阴 02

正式给它标个号,然而依旧放飞自我,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不管怎样,祝坂田先生生日快乐。唉你特别好。


+3

看着拼起来的AIA个头只到自个儿腰的坂田银时是相当非常特别尤其开心得意的。

他知道源外不是故意的,充其量也就是想省点原料啥的,他本来也以为AIA是一种善解人意的人造生物……好吧,事实证明,他错了。

坂田银时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也许是程序植入得太和他自己对着干了(源外表示他不背这个锅),负负得正又正负得负了,也可能是他没控制好自己咯咯咯的笑声以及颤动的肩部肌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个嚣张的AIA在刚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的那瞬间就把自己给关了。坂田银时甚至觉出了那么一点点气定神闲的味道。

……

源外,拆了他。

源外正在忙着整理废料,没空理他。刚刚剩下的半截接不上的腿就握在机械师的手里,机械师头都没抬,只意思意思瞥了一眼AIA因为过于愤怒而冒出的一绺高压机烟,然后不咸不淡地开口:“30分钟后才能重启——恭喜你,你可以做第一个见到他睁眼的家伙。”

……不我一点都不想。

源外临走的时候挺义气地拍了拍坂田银时的肩,意思是我该下线了再出什么事儿可别再找我。

好吧,好吧,剧情需要(请帮我洗干净和服谢谢)。

 

他觉得自己不喜欢这个千方百计才拼凑起来的AIA——为了区别于这颗星球上如今大部分的生物,零件儿从极北寻到极南,从沉没的国度翻找到沸反盈天的所谓人间天堂;人体构造和组织的部分则挖掘了无数沉淀的化石,那些被凝固的经脉和血肉有一种决绝的美感,坂田银时虽不大懂得如何欣赏这些,到底也是找来了颜色相仿年代相近的那些。它们七零八落,组合在一起又诡异的协调——机械师和科学家真是这世上最可怕的存在。眼睛是最为顺利简单的,他一眼就看中了那两块金属——那样让人恶心的熟悉感,鉴于前文已经提及,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至于心脏,心脏。心脏也不复杂,需要的不过是天时地利人和。零件儿和基本构造完全只要依靠时间的堆砌,可是心脏不同,它得有一个说得过去的自我意识——用百八十年前的说法,得叫灵魂吧,也许。因此来源只能是源外那儿各式各样残缺的主芯片,他甚至说不清那股没来由的笃定是怎么一回事儿,固执地把那一堆一堆的50%翻江倒海——用一副感受不到疲累和饥饿,只是偶尔会觉得空荡荡的躯体。坂田银时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刻,在太阳已经流转了数不清的圆形轨迹,从他眼前掠过又升起,大多是遥远冰冷的色调之后。那一刻,无数黑洞呼啸着盘旋在废墟之上,因此形成了一个奇妙的稳定的磁力场。有一束不太真实的金色光芒笼罩下来,掀起一阵细微的薄雾,把离子灰尘折射出道道夺目却不刺眼的光华。他把手中黑黢黢的那一块儿芯片举在手里定定瞧了半天,良久才察觉到胸腔里似乎有什么开始跳动起来,轰然狂奔的。他想,那一刻他是欣喜的,喜悦的,欢喜的,什么都好。

可是现在他不喜欢他。他只是在他睁眼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紧张。就一点点。

“啧,我得庆幸你不那么像人类。”坂田银时眯起眼,猩红色眼珠显得慵懒锐利。

“已经没有什么会像人类了。”AIA开口,坂田银时一时间愣住,这声音,曾经在有月夜的久远年代里,挑起成片的刀光酒色,他本以为自己早已忘记酒的味道。

——一切都是本以为。

AIA的仿生眼皮有些皱巴巴,眼珠子的光也并没有完美地聚焦上坂田银时的。

“可是我会成长,我会长成你希望我长成的样子。”

“好的你会成长,你会——你会什么?”坂田银时歪了歪头,似乎没有听懂,看上去有些滑稽。

“这是革新,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被称为AIA?”

“哇哦,看来我要被时代抛弃了啊,”他笑,神情似从前那样无赖轻佻,“可是我突然发现,把你造出来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耶,”他又把自己的银卷毛揉得乱七八糟,眼睛突然一亮,“不如,我们去一个地方吧。”

“去哪儿?还有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坂田银时没有给他的小个子AIA抗议的机会:“沙漠。”

 

-20

他不知道。你不知道。没有人会知道。

他不说。你不说。没有人会说。

 

他死了。你死了。便也不会有人记得。

 

“银时,看来我们得召唤出——不对,得让故人帮帮忙。”

“噫,怎么不接着说下去,明明差一点儿就可以脱口而出‘你是我的master吗’了。”

“……滚。”

“所以怎么召唤,矮衫君?不对,master?”

“简单,时间小偷啊。”

“……怎么哪儿都有你?”

“没办法,这种paro老爷子我只能多出来晃晃了。”

“那好吧,看你的了。”坂田银时先丢了刀,剩下的三天王也不约而同好整以暇地抱臂盯着机械师。

“呃,本来,本来是一件挺简单的事儿。可是就在刚刚,三分之一秒前,我的仪器检测到你们在十五年前的一场战役中集体阵亡了。”

“啊?啊啊啊?”坂田银时瞪大了眼,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再三确认源外本体没有诓他们之后……瞪得更大了。

“所以,你们得在拯救地球之前先拯救自己,你们现在是宇宙间巨大的bug。”

“……我们可以放弃拯救地球吗?”

“不可以。”

如今想想,如果当时没有启动时间小偷,是不是一切就可以尘归尘,土归土。

 

+5

现在的沙漠是大片连绵不断的红色,没有黑夜和极大的温差,日头露出一点淡然温和的颜色在上头延伸着,除了一望无际这一点还没有被时间所抹去,剩下的大概就是格格不入的一人和一只AIA。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AIA的声音还带点磕绊,但已经有几分硬气,“你会一无所有的。”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坂田银时把这句话在舌头尖滚了两三遍还是吞了下去。他站起来,AIA也站起来,薄雾般的风里还有着不太好闻的塑料味儿,他扭过手腕顺势就摸上了AIA的灰色眼珠。

“我得给你装饰点啥,这样子看上去——啧,丑。”

“……我靠你别关机啊喂!”

TBC.

评论
热度(11)

© 洛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