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味能把自己辣到的苦。

【高银】寸光阴 01

多年前的AI梗,大概没什么人记得了,没事儿让我们就……就当无事发生过吧2333

文风挑战,放飞自我,紧赶慢赶差点以为赶不上【叹气。

总而言之,祝高杉先生生日快乐。

+8

倘若你看到某一天的太阳不是从人们头顶几厘米的地方升起,而是像好多好多年以前那样,滚成一颗巨大的铁锈球熔化数万里开外的地平线的话,那么地球大抵就离毁灭不远了。

源外的虚景——为避免误解我们就把他改口叫做源外的替代品——以及坂田银时,此刻就站在这样日色熔金的景色里,周身卷起多年前尖锐硬冷的风。坂田银时拉上他黑色的领子缩一缩脖子,想这样的感觉还真是好久不见地冻死个人。背后的黑洞都以亿万米每秒的速度轰然褪去,因此机械做的枯枝残叶竟然真的在凛冽晨风里装模作样地苟延残喘奄奄一息,发出真实得颇有些讽刺的沙沙声。一片土黄色巴掌大的机械枫叶甚是迷蒙地睁开它红色的有机玻璃眼珠再眨一眨,发出稚嫩又诡异的尖叫:“啊好冷呀好冷呀,我要被冻住啦。”

源外的替代品托一托眼镜,用一束激光剑封住了“好冷呀好冷呀”,然后才漫不经心正儿八经地开口:“我说,你真的要这么做吗?搞不好你就成了毁灭世界的大魔王了哦。”

“嘁,我毁灭世界的次数还少吗?”

源外的替代品一边哑口无言地想哇您可真是挺棒棒,一边又觉着这句台词经由坂田银时之口说出来怎么就有那么些违和呢?

发愣的当口坂田银时已经叫了一声“你,过来”,于是他的小个子AIA——是的如今得叫他们AIA——以黑洞退潮的速度冲过来揪坂田银时的银卷毛,并且顺势踹了一脚。坂田银时于是嗷得凄凄惨惨切切,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标志性卷毛在今儿个在这一刹那突然就下岗了,他眼圈都犯了红——除了实在疼得厉害之外,更是实打实地生他小个子AIA的气——你看看你看看你干的好事,我银卷毛都被你揪秃了这下谁还记得我曾经是jump男主角啊。

只到坂田银时腰部的小个子AIA很是嚣张加不屑地发表宣言:“得了吧你,当男主角那会儿还不是拖欠人工资,谁跟了你谁倒霉。”

“……不是你看过我做万事屋的样子?”

“重要吗?重要的是我不叫'你'谢谢。”

“老子给你取的名字你有意见吗?”

“有,当然有。且是相当大的意见。”

小个子AIA左边眼球罩着的绷带随着他说话的起伏在呼啸冷风里颤颤巍巍地飘来飘去,倒有几分像值得交手的对手了——不然坂田银时没理由抽出洞爷湖去怼你说是不是。

源外的替代品在他俩交锋的火花把自己胸口烫出了一个窟窿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喂,还干不干了?不干早说啊我买的早餐油都快冷了。”

于是这一人一物又在万分之一秒内安静了下来,并且顺便互瞪了对方一眼。

在这里我想有必要解释一下小个子AIA的来历。他是坂田银时从那堆金属废墟海洋里捡出来的所有主芯片少了一半的“人”拼凑起来的AIA。比如眼睛那块儿用的是一块灰色金属和一块绿色金属,看起来太中二了,就给他裹了层绷带——这样一来看上去不仅中二还很有气势,好极了;四肢和躯干的比例竟颇为好心地让其无限接近于人;阿姆斯特朗炮嘛——自然还是阿姆斯特朗炮。

是的,他要一个人回来。一个真正的,活生生的人。

而在此之前,需要一个契机。一个,来自过去的契机。

“一定要选今天吗?”

“他今天生日。”坂田银时的声音突然间弱了下去,但清晰可闻。

源外的替代品却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从地下抽出一根黑色的引线,扭头问他:“要开始了?”

“嗯,开始吧。”

巨大的球状黑云呼呼挣扎着盘旋起来,日头被吞噬,所有光辉烈烈而来,灼伤瞳孔和肉身。顷刻间又铺散开来,从他们脚下炸开岩浆一般金红的色泽。

“天哪,恭喜你。”

坂田银时“嗯?”一声,良久像才反应过来似的,猩红色眼珠开始缓慢聚起万顷星辰来。

“你失败了。”

+10

他整个人从战场上倒下去的时候脊背都是生冷生冷的凉。

疼痛蔓延到四肢百骸,混杂着温热腥臭的液体。暗色的天空倒置过来,给他映出一片拥有遥远地平线的故土。

他几乎是久违地雀跃起来,血的味道太熟悉了。他本能地紧紧腰侧的木刀,同时又不可避免地血脉喷张,甚至有些恍惚。

因为他看到一双微睁的墨绿色眼睛,是的,一双。那样近,近在咫尺,不由分说完完全全占据了错隔的一瞬明灭光阴。

他想拍一拍源外替代品的5D肩膀嚎一声,您可别谦虚了这不是回来了吗,但他紧接着咬牙切齿地想到还是先和眼前这人算算账比较好。

然而下一秒,在他还没有听到枪声的下一秒,膝盖骨已经被贯穿。他不受控制地跪坐下去,颇有些不可置信地回头。

源外的替代品迅速挪过来支了一道屏障,把女子淡漠的表情隔绝在外。

“你们是谁,滚出去。听见没?我让你们滚出去,离晋助大人远一点!”

机械师摇摇头:“的确失败了。”

鬼兵队少女执枪的双手变成了真正的金属,她面容依旧姣好,但双臂再也不会像肉身那般出哪怕一毫米的差错。

——源外的替代品,仅用这一件事,就证明了你看如今的世界其实只有你是异类。

坂田银时愣住了,片刻之后露出白牙齿止不住地笑:“你不说我还真没发现。”用的是他当年披荆斩棘剩下来的那么一丝丝不易察觉的骄傲语气。

“所以,你没有想过为什么吗?”

“啊?啥?想啥?”

“你才是最高等的人工智能。”

源外的替代品用上几百年前的说法“人工智能”,因此坂田银时得以顺利成章地重复一遍:“哦我才是最高等的人工智能,”再然后顺理成章地炸成一只银白色刺猬,“哈?我靠啊你再说一遍?你这剧情敢再老套一点吗啊?”

源外的替代品——姑且就叫源外吧,不然充字数的嫌疑太大了——源外耸耸肩不置可否,挠挠头顶的白毛对着坂田银时嘿嘿一笑。

“没办法我们捅娄子了,现在回去还来得及。走吧,你得重新调教一下你的小个子AIA。”

TBC.

下次更新大概是……坂田先生的生日?

评论(2)
热度(19)

© 洛鸢 | Powered by LOFTER